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海港区:对党员领导干部实行任前“廉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5 08:17:05

    日前,海港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不断强化干部自律意识。

    教育学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任前考廉。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任前党纪政纪、法规知识考试,截至目前共对40人实行“廉考”,切实做到了“凡提必考”;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机制;评先树优经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审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责任追究。

    任中话廉。组织召开民主测评会,并发放民主测评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双述双评”对象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政绩和廉洁自律情况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任后述廉。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年终考核述职述廉。述职主要围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理情况等展开。述廉主要围绕各项廉政制度的执行等展开。(记者宋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