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
“五一”期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开展明察暗访——
紧盯“四风”不放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3 08:20:15

    省纪委:派出多路检查组突击检查“四风”问题

    五一期间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省纪委通过印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曝光典型案例提前教育警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狠刹不正之风。

    节前和节日期间,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紧紧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派出多路检查组奔赴各地明察暗访。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检查组在高速路口检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在某县,检查组重点围绕公款报销、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对部分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将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汇总分析,向该县所在的设区市纪委集中交办。

    唐山:“五一”期间开展联查

    “五一”期间,唐山市纪委从各县(市、区)抽调30余名“行家里手”,组成15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市开展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省纪委派员全程指导。

检查组对开滦唐山矿山博物馆检查利用职务影响参加免费游览情况。

暗访组正在对某酒店是否存在违规消费及违规用车问题进行暗访。

明察暗访组工作人员正在核实某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衡水:紧盯节点严查“四风”问题

    衡水市纪委紧盯五一端午时间节点,针对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利用权力影响到基层赏花赏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纪委工作人员在调取市直单位账本并进行问询。

暗访组在大型商场超市停车场对疑似车辆进行检查。

    秦皇岛:五一“点穴式”纠“四风”

    秦皇岛市纪委各执纪监督组采取“驻点式”“剖析式”等方法明察暗访,市纪委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景区、单位情况进行“点穴式”检查,彻查节日期间不正之风。

检查组检查公车封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