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
我省女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坚如劲竹 灿如艳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08 08:30:12

    她们,是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她们细致敏锐,勇于担当;在人情纷扰面前,她们果断坚决,立场坚定;在公私冲突之时,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她们,干练中带着柔美,用勤奋和智慧谱写着纪检监察工作的华章。“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本网带你走近活跃在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女干部。

石家庄市纪委常委、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办公室主任左素娥。

    进入纪检监察系统20多年,她一直坚守在纪律审查第一线,以女性的敏锐、执着和坚韧先后参与查处了百余起重大典型案件,让一个个腐败分子无所遁形,彰显了党纪的威严,为纯洁党组织的肌体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她被评为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她的人生信念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担当诠释忠诚,为纪检监察工作奉献人生,无怨无悔。(石家庄市纪委)

张家口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郑宏英正在整理笔录。

    在纪检监察战线已经奋战了整整27个年头,曾被病痛折磨,也曾被人情纠缠,却始终坚持做到恪尽职守,不徇私情。在查办某乡镇领导干部违纪案件中,涉案人是她多年的同事兼好友,多次请求她网开一面,都被她拒绝。虽然内心很痛苦,但她明白:公与私的界限,必须坚守得清清楚楚。她说:“只要群众满意,我就无怨无悔。”(张家口市纪委)

秦皇岛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雷雅君(左一)与同事金滢在核对有关账目。

    办公室的工作“繁、急、杂”,承担着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对外联络和后勤服务等繁重工作,是服务机关和联系基层的“桥梁”和“纽带”。在工作中,她们始终保持着真诚、细致、责任和平常心,当好“服务员”“参谋员”和“协调员”,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秦皇岛市纪委)

张北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吕艳青正在起草工作材料。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工作中她始终依法执纪,秉公办事,在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对77个问题涉及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问责,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38名干部进行了党政纪处分,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1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让她深深体会到: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具有既严肃又严谨、既敢战又善战的工作作风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精神。(张家口市纪委)

兴隆县半壁山镇纪委书记孟季秋(左一)正在工作。

    在基层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问题,她遇到过诸多的抱怨和不理解,但这些督促她不断成长。监督执纪问责是职责所在,履行监督责任义不容辞。纪委书记要做“苦口良药”,在班子会上敢泼冷水、敢挑刺,对于违纪问题绝不姑息,从纪律方面为全镇发展保驾护航。她说,既然进入纪检监察机关,注定要耐得住寂寞、挺得直腰杆、放得下名利,责人严,责己更要严。(承德市纪委)

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纪委书记曹春月(右一)。

    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从政作为履职尽责的最基本要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乐于奉献的精神从“心”上把监督责任履行好。紧紧围绕全乡的中心任务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全乡范围内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时效性、震慑力、营造全乡不想、不能、不敢搞“四风”的氛围。(廊坊市纪委)

承德市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员王静。

    “大家好,欢迎到承德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这是她每次讲解的开场白。2013年,她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主要负责廉政教育展厅讲解工作。她觉得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个工作任务做好做实就是责任担当。每天,她都要引领参观者反复走在这1349平方米的展厅里,不断重复着1万多字的讲解词。每一次讲解、每一次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每一次翻看参观心得,每一次看到大家参观时认真凝重深思的表情和带着收获离开的背影,都让她更加热爱这份工作。(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