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5 08:51:47

    2月23日,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要求、体现政治忠诚、查找政治偏差;要坚决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做到问题切实、工作扎实、流程落实、目标务实;要强化成果运用,着眼于净化政治生态、促进标本兼治、强化整改督查,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完善巡视格局,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深化省区市巡视工作上用实劲,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提高政治效果、提炼巡视经验;在规范中央单位巡视工作上用真劲,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形成监督合力;在推进市县巡察工作上用韧劲,强化统筹指导、强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在加强基础建设上用恒劲,持续加强巡视数据管理系统建设、制度建设和巡视机构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自信”,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政治文化,以党性教育修好共产党人“心”学,以文化自信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确保眼中有问题、脑中有观点、肩上有担当、手中有利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巡视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中央单位、部分中央金融企业党委(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天津、湖北、重庆和教育部有关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