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坚持标本兼治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03 08:40:06

    廊坊:近日,廊坊市委召开2017年第三次常委会会议,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研究制定《全市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任务分解清单》,绘制出“8大项、22子项、72小项”为主线的“施工图”,确定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室、责任室及完成时限。印发《关于对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重点任务逐一分解抓好落实的通知》,要求对照清单制定具体措施、对照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对照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并从抓好当前工作入手,落实落细廉洁过节监督检查、换届风气监督等重点工作。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当好监督执纪‘施工队’”工程;深化“十小练兵”活动,树立不同岗位的工作标兵,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建立“两账一卡”工作机制,以周重点工作台账、领导批示办结台账以及专项工作督办卡为载体,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抓铁有痕、落地生根。(廊坊市纪委)

    张家口:日前,张家口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在纪律审查上下功夫,看齐中央,对标省纪委,撸起袖子执纪,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监督检查机制,细化落实党内谈话、考察考核、述责述廉等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盯重要节点,在查纠“四风”上下功夫,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查处问责力度。要在换届风气监督上下功夫,把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四讲一争”专题活动,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全会审议通过的《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实施办法》,规范监督执纪工作各个环节,坚持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在全市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张家口市纪委)

    沧州:日前,沧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具体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狠抓任务落实。要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强化对准则、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要明确工作方向,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方式,紧抓反腐工作重点。要强化自我监督,提升自身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沧州市纪委)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的安排要求上来,为全面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纪律审查实战能力。要在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四种形态”,勤走访、多调研,查实情、摸实底、找线索,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突出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继续落实好“十个一工作法”,充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要在强化纪律审查上下功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办人,做到快查快结、限时办结、形成震慑。要在发挥“探头”作用上下功夫,加强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建设,发挥机关纪委的基层“探头”作用,与纪检组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省纪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驻省林业厅纪检组: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闭幕后,驻省林业厅纪检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大家要以学习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真抓真干”。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准则》《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严查严管和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监督执纪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要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不停步、不歇脚,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驻省林业厅纪检组)

    石家庄:日前,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深刻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突出以上率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换届纪律“九严禁、九一律”以及省委、市委各项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范和克服换届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