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纪检人·镜头】
节前检查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5 08:02:18

    年味渐浓,我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力促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衡水市纪委联合公安、税务、审计等职能部门,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1月18日,秦皇岛市纪委会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组成正风肃纪检查组,深入酒店和超市等进行明察暗访,对疑似公款宴请消费和婚丧喜庆操办的情况一一进行记录,对停车场的疑似公车进行一一排查。

    南皮县纪委节前检查公款支出账目和票据,严查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

隆化县纪委和国税局工作人员在超市通过税务票据系统核查公款消费情况。

隆化县纪委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县直单位公务用车加油记录。

(衡水市纪委、秦皇岛市纪委、沧州市纪委、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