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加强党内监督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2 08:01:02

    唐山:1月18日,唐山市组织收看了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讲话对纪检监察部门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今年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继续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持续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挺纪在前,驰而不息纠“四风”;要勇于担当新使命新任务,制定“四个干”清单,即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以此为抓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全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唐山市纪委)

    廊坊: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廊坊市纪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认为,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提出明确要求,给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确立了明确目标。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同志的讲话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等几个方面入手,深抓细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意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承担的责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底线。(廊坊市纪委)

    邢台: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邢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会后展开讨论,学思践悟。

    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好赵克志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坚守担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党内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两谈一会”,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邢台市纪委)

    衡水:1月18日,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衡水市各级纪委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赵克志书记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为今后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要着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强化自我监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