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1-21 07:43:51

    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对2016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深刻总结,对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此次全会的召开是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吹响了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号角。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有力维护了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航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要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对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极端重要性的深刻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坚毅果敢的行动、永不停歇的韧劲和恒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把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要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问责制度落到实处,推动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检干部队伍打造成严格自律的标杆。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治标和治本内在统一、相辅相成,治标是为了治本,治本才能巩固治标的成效。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相关要求,正确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既坚持治标不松劲,又在治本上下功夫,通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等措施,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释放监督的制度优势。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以上率下,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始终涵养实干实政的工作风范,自觉养成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形成。各级党委一定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铁面执纪,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

    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