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0 08:02:38

    1月18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连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联系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惩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秦皇岛:1月18日,秦皇岛市组织收看了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赵克志书记的讲话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今年的管党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赵克志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精神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在学思践悟、真抓实干、较真碰硬、自身监督四个方面做到有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时效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秦皇岛市纪委)

    承德:1月18日,承德市组织市级领导和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后,该市立即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展开讨论。

    广大纪检干部普遍认为,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部署,从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改进作风严肃纪律,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省委及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有关精神做好2017年工作谋划。(承德市纪委)

    石家庄:1月19日,石家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赵克志同志的讲话,站在全省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深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领会赵克志同志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勇于担当、铁面执纪,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

    贯彻全会精神,贵在践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石家庄市纪委)

    保定:市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减存量、遏增量的要求,不断拓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广度和深度,用足用好“四种形态”,做到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同时,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这一纪检监察队伍根本标准,对自身严格要求,坚守底线和红线,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