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联系实际 学深悟透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2 08:05:47

    沧州:1月10日,沧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集中精力深入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充实完善工作思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一方面坚持严格自律,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主动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监督,扎实推进纪检机关自身建设。(沧州市纪委)

    承德: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后,承德市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承德市纪委要求,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有关精神做好2017年工作谋划。(承德市纪委)

    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1月9日,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纪检组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作为行动指南,统领2017年工作。既要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更要明确反腐败斗争仍任重道远,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自觉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照省委和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新年度的工作,细化目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进一步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完善执纪工作规则,细化问责工作办法,发挥好“探头”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派驻纪检组的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加强自身学习和监督,提升能力,完善自身建设内控机制,织牢自我监督的“内网”,发挥驻在部门监督作用,优化内外监督的良好环境。认真借鉴全省政法系统内部贪腐案件的深刻教训,带头执行纪律规定,把监督执纪问责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