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1 08:20:34

    唐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的讲话,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必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撸起袖子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唐山市纪委)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1月9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扎实实做好全年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要用好“四种形态”,为廉洁理财“保驾护航”。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建立健全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和集体排查制度,对各类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保持震慑。强化对各项工作的监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明确重点任务,系统推进财政反腐倡廉建设。紧紧抓住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切实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监控和制约,最大限度地压缩财政干部自由裁量权,确保权力行使始终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强化自我约束,规范监督权力运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自我约束,抓好自身建设,做到正人先正己。要利用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接受监督的表率。(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1月9日,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下午集中收看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纪检组全体干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的基础上,结合驻在单位和派驻机构的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纪检干部,必须清醒认识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新使命新任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外化于行狠抓落实,坚定信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驻省质监局纪检组)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1月9日上午,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综合派驻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组落实好监督责任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自信,学思践悟,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推进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看齐意识”,重点抓好驻在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制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和“四风”问题的新情况、新动向,督促驻在部门严明纪律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各项纪律和中央省有关要求。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决不姑息手软;纪检组全体干部要根据任务分工,各负其责,提高效率,要从基础做起,着力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制定驻商务厅纪检组工作考核办法,增强完成工作的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每名同志严格按照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挺纪在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省商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