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0 08:25:25

    1月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京闭幕。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张素娟认为,总书记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认识,以新认识指导新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高占国说,实践充分表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完全正确,深得党心民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关键就是要进一步把握规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只有把党建设好,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省住建厅机关纪委书记李睿说,去年以来,省住建厅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坚持每周一提醒、半月一督促、每月一汇总,实时组织调度,形成了常态化的内部监督机制。他表示,强化党内监督,党的各级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准则和条例,用好问责条例这个利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表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领导机关和“关键少数”,确保工作有循、落实有力、倒查有据。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保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赵云耕、衡水市纪委常委王建勇表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以治标促进治本,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增强管党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馆陶县馆陶镇党委书记于兴峰表示,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推不拖、主动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