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持续发力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0 08:27:57

    保定:近日,保定市纪委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极大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廉洁自立,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必须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严防反弹回潮;必须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突出问题,抓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保定市纪委)

    邢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后,邢台市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热烈讨论。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该市纪委副书记曹印群认为,必须严字当头,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要严把线索处置关,对反映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问题的信访件办理实行“零暂存”,严查快处;严把谈话提醒关,前移监督防线,通过提醒谈话、组织约谈、民主生活会把执纪工作中的违纪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把纪律审查关,重申纪律审查人员“十四个严禁”,对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表示,要坚持日常监督和节点监督并重,进一步深化面上检查、专项检查、暗访调查、线索核查,不断强化纪律刚性约束。要推进“互联网+监督”,加大隐性“四风”问题查处力度;要着力解决基层纠正“四风”宽松软现象,通过定向定点监督、交叉检查、约谈整改等深挖严查基层“四风”问题。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隆尧县纪委干部张龙朴认为,基层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着力点在治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要深入开展“小官贪腐”专项整治,紧盯公职人员特别是乡科级干部违纪问题,有针对性地筛查一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通过对重要疑难问题线索提级审查、交叉审查,提高纪律审查质效,实现对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信访件排查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市级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在基层。(邢台市纪委)

    石家庄:1月9日,石家庄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并集中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紧抓住各级领导干部和中层以上干部这两个“关键群体”,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悟懂通透,重点打好思想基础,谋划好2017年工作。(石家庄市纪委)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1月9日上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会精神上来,用作为和担当去落实全会各项任务,用纪律和规矩去践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在监督执纪问责中严格按照权限、职责和程序办事,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四种形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倾力推进网格化监督模式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抓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驻省林业厅纪检组:1月9日,驻省林业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无须扬鞭自奋蹄,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驻省林业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