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新起点·再出发”系列评论
履行神圣职责 迈向新的征程
五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9 08:10:35

    旗帜高高飘扬,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起点,新的伟大征程从这里再出发!

    党的事业永续发展、纪检监察薪火相传。刚刚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纪委领导集体。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不久、省第九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这样一个崭新的起点上,我们这艘承载着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使命的航船,即将带着全省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嘱托,乘风破浪、奋力远航。

    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有坚强有力的掌舵人,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有正确精准的前进航向,让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路径更加鲜明。我们有马力强大的前进动力,助推我们这艘航船勇往直前。我们有弄潮搏浪的“压舱石”,保障我们高歌猛进、稳健前行。我们还有精心描绘的新蓝图,为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就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千古兴业,关键在人。面对省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面对全省人民的希望重托,我们这只队伍至关重要。只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聚共识、明职责、勇担当,就一定能够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在新的航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切实把我们的全委会、常委会建设强,把我们这支队伍建设好,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把握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用历史的眼光审视我们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用坚强的定力扛起我们肩负的使命担当。

    坚守职责定位。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党内监督这个专责,系统学习、掌握和运用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心无旁骛履职尽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责,落实党内监督新要求,用好执纪审查硬手段,高举问责追究撒手锏;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怎样专职专责、协调联动,怎样立足本职、引领带动,怎样强化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如何发挥巡视机构“利剑”作用,等等,都要想明白、做明白,真正把神圣使命扛起来、完成好,共同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确保履职到位。忠诚是履职之魂,必须坚守党性、矢志不移。学习是履职之源,必须学思践悟、提升本领。担当是履职之要,必须迎难而上、锐意创新。团结是履职之基,必须集思广益、凝神聚力。自律是履职之本,必须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一定能为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