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七)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8 07:57:14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后,驻省司法厅纪检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积极落实“全面监督”要求,把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系统学习、掌握和运用《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入推进“三转”,结合实际,切实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努力践行“四种形态”,开展“清仓”行动,消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团结自律,以改革发展大局为重,以纪检监察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团结干事、和谐共事。要时刻牢记使命,时时处处严于律己、清廉自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驻省安监局纪检组:近日,驻省安监局纪检组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任务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以全会精神指导和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组织所属人员系统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最新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纪律审查实践锻炼,不断提高队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义,为全省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驻省安监局纪检组)

    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后,驻省人社厅纪检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组务会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实际,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释放挺纪在前、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注重监督关口前移,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干预提早处理,防微杜渐;坚持单位一把手严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明显及问题频发的,严肃追究问责;坚持把履行监督责任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大警示教育宣传、法规纪律培训等,督促党员干部依法依纪担当作为,防止乱作为、不作为;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规范工作,加强自身作风和能力建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