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二)
坚守责任担当 确保履职到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1 07:45:16

    衡水:11月28日,衡水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党代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的要求,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精神激励人,强化党规党纪教育;以制度约束人,织密权力运行的“笼子”;以纪律惩戒人,全力减存量、遏增量,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对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监督要突出操作化,执纪要突出精准化,问责要突出常态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衡水市纪委)

    承德:11月28日,承德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和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省党代会和全会精神与继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两准则”“ 四条例”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准确把握。要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形式,学习传达到位,持续引向深入,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落实上领先一步,抬高标杆,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重点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承德实际,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预判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揽,以践行“四种形态”为路径,监督要有深度,执纪要有力度,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代会和全会精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提出的新要求,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最新精神、跟上中央纪委的步伐、跟上省纪委的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全会精神为契机,抓住年终岁尾这段时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市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全覆盖收官巡察、基层党风清洁行动、扶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查办督办、设立村级纪检员的调研等重点工作;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坚决防止节前“四风”反弹;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探索细化谈话方式,增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承德市纪委)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11月29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特别是陈超英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把握历史方位,坚守职责定位,确保履职到位,明确管党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必将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高度。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政治方向,找准职责定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着力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各项要求落实好。

    纪检组要求,在落实全会精神上,全体同志做到“三个强化”,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全组同志必须认清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认清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赋予我们的艰巨重任,服从大局,坚定信心,以迫在眉睫、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正风反腐的使命感,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重要力量,纪检组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全组同志必须深入把握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把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部署弄清楚、理解透,融汇贯通,坚决把省纪委报告中总结的“六个必须”工作体会、八个方面工作部署和陈超英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三位”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以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大有作为的拼搏精神,把正风反腐的重任扛起来、落实好。要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组同志必须强化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坚持挺纪在前,迎难而上,着力在实践“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在第一种形态上抓经常、求深入,在其他三种形态上下大力、求突破,不遗余力地把监督执纪问责抓实抓细抓到位。(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