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一)
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30 07:52:44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11月28日上午,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陈超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组的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超英书记的要求,聚共识、明职责、勇担当,在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立足新起点,昂扬再出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推进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步伐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省纪委委员、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表示,全会严肃清正的会风,陈超英同志充满责任担当和信心、决心的讲话,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纪委委员肩负着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一定要按照超英书记的要求始终铭记“纪委委员不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担当,要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立足工作岗位,履行委员职责,团结带领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全体同志,最大限度地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圆满完成省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11月28日,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陈超英同志代表八届省纪委向省第九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省纪委九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每名同志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派驻纪检组当前最主要的就是要明确方向,抓好落实,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把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当中,使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组长赵清超说,要把报告和领导的讲话精神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结合质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让工作“接地气”,有硬招,有实效;要创新工作方法,更新工作思路,把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要求,传导到驻在部门党组织,传递到各个基层单位,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监督执纪的新举措、新方法、新途径,要在发现问题上多想办法,在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方面吃透党章党规,在执纪审查上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会议强调,省纪委派驻机构的职能就是当好“探头”,派驻监督工作要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特别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方面,要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努力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纪检组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正确履职,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省质监局纪检组)

    唐山:11月28日,唐山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开创唐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正确贯彻落实陈超英书记“六个坚如铁”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遵循党内监督条例,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狠抓作风建设,重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突破;始终保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高压态势;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身摆进去,特别是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求其他党员干部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做到。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关工作,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持续强化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作风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