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3 08:00:14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以学习强提升 求实效 上水平

    11月21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组收看了省九次党代会开幕式后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刻领会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学习强提升、求实效、上水平。

    纪检组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将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纪检组支部建设重点工作,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内法规等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报告中关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必须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省纪委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必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严肃纪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案件线索发现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组“探头”作用,加大查处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秦皇岛市纪委: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11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实况。大家一致认为,赵克志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赵克志同志的工作报告,为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在收看现场,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相结合,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秦皇岛市纪委)

    承德市纪委: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在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执纪的专责机关,必须落实好报告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法宝,把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基本遵循,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把惩治腐败作为重大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实化,扎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