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2 08:46:07

    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学习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省纪委: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11月21日上午,省纪委监察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实况,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共计84个党支部的51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集中观看了会议视频。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描绘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当前要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抓紧抓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纪委干部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内系列法规制度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相结合,与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家口市纪委:立足本职 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11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及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并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赵克志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指引我们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和省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要求,自觉主动找准职责定位,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入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清醒的政治意识保持坚定正确方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挺纪在前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言行,盯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监督、深化“三转”、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发力狠刹“四风”、依规依纪执纪审查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张家口市纪委)

    唐山市纪委: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 落实为行动自觉

    11月21日上午9时,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党员干部准时坐在一楼大会议室,现场收听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会后学习会上,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市纪委要求每一名纪检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立即拟定学习计划,切实通过个人自学、剖析深学、边干边学,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贯彻中力争当先锋。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要发挥组织引领、监督督促作用,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落实为行动自觉。与会干部一致表示,要响应省委号召,增强信心,奋发作为、奋勇争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一流工作业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唐山市纪委)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纪检组履职尽责

    11月21日上午9时,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共同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纪检组长赵清超对纪检组全体干部提出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既是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又是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在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先学先做。要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真学真做。要立足于驻在单位的实际,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谋划部署明年的工作,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明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在创新监督方式上下功夫,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做文章;要常管常严。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在监督上体现全面从严,着力发现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执纪上体现全面从严,把纪律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问责上体现全面从严,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组领导班子的监督,盯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违纪违规的严肃问责。(驻省质监局纪检组)

    石家庄市纪委: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今天是石家庄市试行错时上下班的第一天,上午上班的时间应该是9点,但市纪委监察局同志们仍和往常一样,早早便来到机关,热烈讨论着与党代会的相关话题。

    “听了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作的工作总结,更是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收看现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履行好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