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集体收看
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1-21 08:29:23

    11月20日晚,在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前夕,与会代表在各驻地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接受换届选举法纪警示教育。

    《警钟》《镜鉴》以“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和“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3个案件为例,深刻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体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3个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与会代表深感触动、深受洗礼。“换届风气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警示教育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他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为开好省第九次党代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阜平县阜平镇第一山村党支部书记高淑梅代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的行为触碰了法律底线,给党和政府带来了重大危害。”高淑梅说,作为党代表,她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签署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我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赵县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红霞代表坚定地说。(记者薛惠娟、张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