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0 08:50:56

    11月9日上午,河北会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了深入解读。

    报告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听了报告,备受教育,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全面、系统、深刻,进一步坚定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的信心和决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本职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认真听完报告后,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柴艳萍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永利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生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这次来省会听宣讲,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就是要更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之中。”保定市委宣讲团特聘宣讲员、保定学院思政部主任赵云耕说,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好全会精神合格的宣传员。

    “对我们而言,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和转型升级工作,就是对全会精神最好的贯彻。”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李振中说,报告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解读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保障。李振中表示,为推动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国资系统将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自身工作相结合,切实抓好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

    “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省纪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凤秋在报告会后表示,纪律检查机关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责任,促进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省纪委直属机关党委将通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会作出的强化党内监督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品德和作风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影响广大党员,抓住了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重点和要害。”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曹宪锋对报告就抓好“关键少数”的阐述感触颇深。他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就是要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组织对领导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处理。(记者赵建、周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