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孟祥锋作宣讲 赵克志主持 张庆伟付志方李干杰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0 08:16:10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等出席。

    会前,赵克志、张庆伟会见了孟祥锋一行,范照兵、田向利参加会见。

    报告会上,孟祥锋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精髓要义和基本要求,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生动深刻、深入浅出,为全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赵克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看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河北深入人心、落地落实。二是组织好省委宣讲团成员的学习。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落实从严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三是组织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四是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筹备开好省第九次党代会,集中精力做好经济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当好首都的“护城河”。

    9日下午,孟祥锋深入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调研,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田向利参加调研。

    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厅级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本科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武警河北省总队干部和战士代表;省会部分干部代表。(记者别志雷、薛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