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1 08:55:59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全会成果的取得,顺应民心期待,事关党的发展,事关百姓福祉,“我们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进取,进一步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表示,要坚持“严实硬”标准,突出抓好重点环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加强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事争一流,全面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增比进位。“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说,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与河北医科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定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说,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下一阶段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完善计生政策、推动中医药产业振兴、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等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坚持业务、党建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内监督既是预防腐败的闸门,又是查处腐败的利器。”承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表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必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从严监督、精准执纪,特别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突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问责作为抓纪律执行的核心和关键,常态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严肃问责追责。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抓常、抓细、抓长。河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于勇表示,该集团将把国企党建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开创国企党建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他们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主动压减产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引领集团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秦皇岛开发区工委书记胡英杰认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他们将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把信念支撑和制度约束紧密结合,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增长、优环境、保民生、强党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作了制度规定,必将有助于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廊坊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田晓欣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员,他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监督条例的各项具体规定,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邯郸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林说,该局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研讨、党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己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促进学深悟透;强化监督机制,积极构建不想腐的保障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推进预防职务犯罪的惩防体系建设,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依法行政,严格监管,着力构建更加严密的食药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