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问责八清理】
张家口:巩固深化成果 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30 08:46:17

    近日,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一问责八清理”工作,重点围绕专项行动取得的整改效果和实践经验,持续抓好清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成果,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针对下步工作,该市明确了“督整改、强制度、严问责、抓常态”的要求,借鉴专项行动模式,紧盯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抓住群众反映强烈、信访举报频繁的问题,采取“问责+清理”机制进行集中整治。

    为确保清理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对专项行动中还未整改到位、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全部移交到相关牵头单位,督促加快整改进度;对专项行动清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合并,查找共性原因,总结普遍规律;对专项行动中出台的制度进行重新过筛,凡是政策清晰、行之有效的继续保留,凡是不切合实际、有搬抄嫌疑的坚决废除。同时,该市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