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五个结合”学思践悟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29 09:04:42

10月28日,秦皇岛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五个结合”深学深悟领会实质要义,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结合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系统完整地理解和掌握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体系和理论体系。二是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和要义,磨砺和掌握监督执纪问责武器。三是结合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两部法规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做到有机融入,相互结合,促进实践。四是结合明查暗访、纠正“四风”、乡镇巡察、换届风气监督等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真传达、真学习、真领会。五是结合对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年底前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效果。(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