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感怀】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纪检先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22 08:52:4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长征胜利至今已80周年,但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薪尽火传,永不磨灭。长征精神是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坚信革命事业必将胜利的精神;长征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争取胜利的精神;长征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长征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长征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长征精神历久弥新,依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指导意义。

    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已经载入史册,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长征才刚刚开始,虽然没有敌人的枪林弹雨,虽然没有恶劣的天气环境,但新时期的长征仍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性坚持下去,而且需要的时间将比二万五千里红军长征更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都肩负着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风气,维护人民利益的神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敢于向腐败现象亮剑,眼里揉不得沙子,敢当‘黑脸包公’,勇敢冲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这就要求我们要秉公用权,客观公正地处理每一条问题线索,不错不漏、不枉不纵,绝不以案谋私。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作为,发扬长征精神,转变执纪理念,创新执纪方式,实践好“四种形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廉洁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约束自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到自身硬、自身净、自身正。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每一名纪检干部,都应该承载历史使命,继承并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成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竭动力,把长征精神践行于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义无反顾地踏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之路。(作者:兴隆县纪委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