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着力加强和改进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赵克志主持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10-14 08:00:00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着力加强和改进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赵克志主持会议

    10月12日晚,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有企业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明确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走好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就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相关重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把我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增强做好国企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要深入把握党的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切实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强化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党组织有机构管事、有人干事、有经费办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坚持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党委组织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把抓班子和抓党建相结合的要求落到实处。国资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真正做到国企党建与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协调推进。国有企业党委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筹备开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我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工作安排,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要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调研,研究解决一批事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专门意见。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