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问责八清理】石家庄:持续发力 深化拓展成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13 09:16:13

    日前,从石家庄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省专项行动总结会议精神,石家庄市牢牢抓住五个重点,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扎实做好专项行动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成果。

    客观全面搞好工作总结。科学梳理归纳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提炼普遍性规律,举一反三运用到工作中去,防止已经清理的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对于那些没有纳入清理范围的单位,尤其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和行业,都要借鉴专项行动的做法,主动清理整改,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继续以严实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加强协调调度,尽快整改到位;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从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的角度搞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

    扎实有效推进建章立制。继续查找制度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确保制度形成体系、不留死角,同时切实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追踪问效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规不依、违反制度的行为,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使制度真正发挥应有作用。

    有条不紊搞好工作交接。对专项行动中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交由市委督查室牵头,市政府督查室配合,督促职能部门继续整改;对尚未查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移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理;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产生和形成的文件、简报、制度等有关资料进行整理,按规定移交存档。

    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深挖各种形式的不正之风,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切实抓好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使每一个党员始终保持警觉,在任何时候都不触犯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