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出席和列席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的同志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要求 严明换届纪律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9-09 08:13:00

9月6日至7日,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省委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出席和列席省委全会的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出席和列席省委全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在唐山抗震救灾、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北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是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省委全会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出席和列席省委全会的同志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强大力量。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认为,要牵住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这一“牛鼻子”,强化精准对接、深度对接、有序对接、有效对接,推进园区共建、基地共建、平台共建。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表示,要抓住难得机遇,建设“一区六基地”,推进“七大突破”,打造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高地。

下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在高质量完成去产能任务的基础上,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跳出钢铁产业低端同质化竞争怪圈。衡水市冀州区委书记刘占强说,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打好京津、教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文化五张牌,集聚高端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区域增比进位实现突破。

下大力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把生态立市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说,要强力推进环境治理,今年全县压减50%水泥产量,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食品加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

下大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隆化县委书记陆文龙认为,隆化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不懈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构建“一村一品、多村一业”产业发展格局,深入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大力建设美丽乡村。武邑县委书记刘勇说,要提振全县干部群众士气,不甘落后、全力攻坚,力争今年60%贫困户稳定脱贫,明年全县摘掉贫困帽子。

出席和列席省委全会的同志认为,今年,我省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在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我省防汛工程体系,健全依法治水管水机制,提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细化和落实防汛责任,增强全社会防洪避险意识,切实提高我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今年,我省正在有序展开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出席和列席省委全会的同志认为,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认真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严明换届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