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之二】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让“两个第一”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03 07:54:00

“1923年弓仲韬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家乡台城村进行革命活动,克服种种困难建立了中共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这是我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次年建立了河北省第一个县委。正是这‘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两个第一’精神,成为激励革命老区儿女奋发有为、矢志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台城村73岁老党员弓铁锁,提起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5月29日,73岁老党员弓铁锁向中央电视台老干部参观团现场讲述弓仲韬创建“台城特支”那段星火燎原的峥嵘岁月

2016年以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充分发挥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结合“两学一做”、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庆祝建党95周年等活动,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团体800余场次,参观量达50000余人次。


6月27日,省林业厅一行72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到纪念馆参观学习


6月30日,衡水市军分区参观团举行现场交纳党费仪式

今年以来,安平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牢牢把廉政教育抓在手上,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机关作风整顿和庆祝建党95周年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纪念馆参加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


7月1日,安平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高唱主旋律,深情颂党恩

努力提高廉政教育的时效性,使廉政教育及时、有效、入脑、入心,是纪念馆落实“教育先行”工作理念的有效措施。他们积极开展了新提拔党员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活动、新入党党员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及时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走好人生每一步。


6月30日,安平县直工委组织28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6月23日,“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走进“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深入了解“台城特支”的创建历史,切实感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两个第一”精神,随着宣传报道的深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这一廉政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6月23日“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团参观纪念馆

为使“两个第一”精神薪火不断、代代相传,纪念馆不断加强青年学生和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今年以来,纪念馆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教育方式,将“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两个第一”精神根植在革命老区年轻一代人心中。


清明时节,中学生到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


6月30日,安平县非公企业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是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载体。6月29日,“七月颂歌”庆祝建党95周年暨台城特支成立93周年红色经典演唱会在纪念馆激情上演,一曲曲豪情满怀的革命歌曲,传承着红色文化血脉,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6月29日,“七月颂歌”红色经典演唱会将观众的思绪拉到激情燃烧的火红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