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河北纪检人·镜头】

“五一”明察暗访 纪检人在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03 18:10:00

“五一”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省纪委派出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全省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本网通过一组照片展示河北纪检人开展工作的场景。

“两查两调”提升监督精准度

在纠“四风”工作中,省纪委检查组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实施“两查两调”工作方法,即扭住“钱迹”、“行迹”查发票、查账目,调视频、调数据。

425日上午,检查组来到有关部门调取各市2016年旅游接待方面的相关数据,通过删选、梳理、归纳,确定主要检查对象,做到有重点、有目的的检查。

(检查组在有关部门调取相关资料)

深入单位突击检查账目

“单位只有一辆公务用车,为什么报销过路费的车辆牌照有多个?”427日上午9点,检查组来到黄骅市信访局,对该局2016年以来的发票、报账单及相关账目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质疑。

(检查组在突击检查相关票据)

忙碌中简单的午餐

428日上午,检查组来到衡水市,对部分旅行社进行调查走访,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旅游的情况。一直忙到下午两点,检查组人员才以面包和矿泉水充饥。

(检查组人员以面包和矿泉水充饥)

逐一比对公车封存情况

“请问冀FXXXXX是否是单位公务用车?为什么您提供的清单上没有这辆车的信息?”51日下午,在保定市清苑区政府停车场,值班工作人员拿着公务用车清单,逐车比对,检查节日期间公车是全部否封存。

(检查组在比对公务用车)

后记: 几天来,省纪委检查组放弃假日休息时间,早出晚归,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监督检查工作一线,严查深究躲进“青纱帐”和“隐身衣”中的“四风”问题。到发稿时,检查组的明察暗访还在进行中,有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