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

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6-02-26 08:11:00

224,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哲 摄)

  224日,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时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开展巡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市县巡察”的重要部署,加强巡视巡察一体化谋划,探索巡察制度、用好巡察成果、规范巡察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联动、工作创新,层层抓落实、级级重实效,推动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巡察工作网络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巡视全覆盖,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深化政治巡视定位,真正把“四个意识”建立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联系起来,在突出政治高度上把握统筹力、在落实政治要求上把握协调力、在执行政治原则上把握指导力、在强化政治责任上把握执行力、在查找政治问题上把握发现力,既加快巡视进度,又保证巡视质量,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山西、河北、河南、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关总署有关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