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杨晓超在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 深化政治巡视
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6-02-25 08:24:00

  中央纪委秘书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出席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哲 摄)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纪委秘书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加快全覆盖步伐,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晓超强调,中央巡视组代表中央去巡视,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深化“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更好发挥巡视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

  杨晓超指出,对省区市开展“回头看”,是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又一重要创新。巡视组要按照政治巡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紧盯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把追责作为“回头看”的落脚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深入了解省区市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情况,推动省区市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完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

  杨晓超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央巡视组肩负着中央权威和信用,必须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素质,做到绝对忠诚,强化纪律要求,做到自身干净,强化队伍管理,做到敢于担当。要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坚决维护中央巡视工作形象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