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2-06 09:27:00

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赵克志发表讲话 张庆伟主持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2月5日,2016年省会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举行。这是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与参加团拜会的社会各界代表亲切交谈互致新春问候。

  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2月5日上午,2016年省会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举行。省领导赵克志、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同省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金色大厅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上午10时整,团拜会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

  赵克志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全省人民拜年。

  赵克志指出,2015年,是河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指示要求,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积极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

  赵克志指出,2016年,是河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奋进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齐心协力打好河北经济发展翻身仗,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新步伐。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改革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跟中央改革部署,切实加大改革力度,下大力消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开放带动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谋求发展新突破。

  ——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抓好民生项目,特别是举全省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用更大的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崇尚实干是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优化河北政治生态,开展好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引导各级干部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上来,以实干实政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

  赵克志最后指出,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需要新的气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团拜会上,赵克志、张庆伟等领导同志与党政军群各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省会各界代表亲切交谈,互致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共同观看了简短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苏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