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赵克志在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6-01-25 09:06:00


一月二十四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日报记者摄

124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长助理等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实践总结,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把握要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战略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赵克志指出,要清醒认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过去的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地方各级党委换届之年,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关键一年。从省委做起,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时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铭记职责使命,保持坚强定力,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省委决定,今年要深入开展问责实施年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任用干部连续出现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各级各部门要把问责工作真正抓起来,将责任传导下去,压实到基层,强化责任担当。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纪律建设。要坚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坚持管住大多数与严惩极少数并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赵克志强调,要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进一步强化监督制度建设。重点在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把各项监督形式全方位调动起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以巡视监督为抓手,积极探索上对下监督的有效形式。完善巡视制度,突出巡视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要以监督一把手为重点,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一把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上级党委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健全对一把手的监督制度。要以党内生活正常化为目标,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破除人情困扰、丢掉私心杂念,把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作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赵克志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各级纪委要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突出对党的十八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各级纪委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赵克志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陈超英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实践“四种形态”,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及全体列席人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记者苏励、周远 通讯员 张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