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石家庄咬耳扯袖敲警钟

约谈142个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5-12-18 10:00:00

“最近有群众反映你在公务接待过程中存在违规超标准接待问题,请你实事求是地作出说明。”1214日上午9时,河北省赵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法仓对该县某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廉政约谈时说。

这是石家庄市开展廉政约谈工作的一例。石家庄市纪委通过廉政约谈,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敲警钟,进行警示提醒,传导责任压力。今年111月份,石家庄市纪委本级共开展廉政约谈176人次,诫勉谈话18人次,函询提醒197人。对全市142个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约谈,与被约谈人员签订“两个责任”承诺书。

石家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实行签字背书、电视问廉述责、责任巡察、双重约谈、一案双查等做法,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其中,赵县纪委今年以来开展县纪委常委与全县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重要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三约谈”活动,重点对即将担负重要职责或重大行政执法任务的干部进行提示约谈。(孙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