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陈超英在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要求:

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0-20 08:21:00

1019,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举行今年第3次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要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

陈超英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两座山论”的精神实质,切实认识到政治生态也是生产力,摒弃“反腐败影响论”的错误认识;切实认识到反腐败的思路将一以贯之,摒弃“反腐败转向论”的错误认识。要牢固树立高线和底线“两条线”的思想意识,坚持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增强对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党、我们这个时代的自豪感;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这条底线,在内心把纪律规矩的意识立起来,在眼中把纪律规矩明起来,在行动上把纪律规矩严起来。要抓紧牵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认识到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就会被问责、打板子,做到亲自上手、敢于担当,实实在在推进落实“两个责任”。要准确把握严和实“两个字”的具体要求,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

梁田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特别是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履职尽责,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落实“八破八立”,切实转变思想、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3名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强化廉洁从政作了表态发言,69名与会谈话对象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