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河北省委专题学习巡视条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5-09-27 09:39:00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不久召开《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找准突出问题,形成有效震慑。各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管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下发后,河北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集体学习。省委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对全省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把学习《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学方案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工作方案》,提出26项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整体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为加强学习效果,《河北日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于9月1日开辟了“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谈”专栏,陆续刊发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委巡视组组长、专家学者的署名文章。全省各级各部门也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