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赵洪祝强调:强化巡视利剑作用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6 08:59:00

赵洪祝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巡视利剑作用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证

  92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和中央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摄)

  9月2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和中央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座谈会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摄)

  9月25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和中央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要求,贯彻实施《巡视条例》,强化巡视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证。

  赵洪祝指出,贯彻实施《巡视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依规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要准确把握《巡视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全面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要贯彻巡视方针、找准巡视定位,在思想、工作和力量上聚焦,保证方针不折不扣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遏制腐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视内容,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明确工作权限、创新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切实增强巡视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赵洪祝强调,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坚决落实《巡视条例》要求,重视巡视成果运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监督职责,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对体制机制制度问题加强研究,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笼子。要强化执纪职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对干扰对抗巡视监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要强化问责职责,对单位和个人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辽宁、江苏、广东、宁夏4个省(区)纪委,中央纪委驻财政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纪检组和人民银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