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我省“天网”行动抓获出逃人员22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09-23 10:29:00

916日,出逃13年的辛集市法院原工作人员熊恩鸿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我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大战果,“天网”行动已抓获出逃人员22人,其中从境外抓获14人、在境内抓获8人,包括公开曝光百名“红通”人员1人,其他“红通”人员2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0人,其他人员9人。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我省积极推进“天网”行动。省委高度重视,把“天网”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措施,纳入反腐败总体部署。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以查办案件为核心,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以抓捕外逃人员为目的,强化组织协调,加强个案调度;检察、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完整运行机制,坚持因案施治促进案件侦破;一线办案人员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全力以赴,个案不断取得新突破。

追捕外逃腐败分子的天网正在收拢,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事实证明,党纪国法是不可触摸的底线,腐败之后无处可逃,即使逃亡到天涯海角,终归要被绳之以法,接受法律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