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要求

适应新角色 迎接新挑战

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10 16:10:00

610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召开今年以来第二次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强调,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要适应新角色、迎接新挑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

陈超英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四个第一”,做“四有干部”。一是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党性锻炼不马虎,理论素养不放松。二是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要勇于担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要勤于尽责,对于规定的各方面责任对号入座、逐一认领,亲自上手、具体主抓;要严于问责,对于不落实“两个责任”的,强化问责。三是要牢记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秉公用权。要树牢“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观,反对“懒散病”、“冷漠病”、“主观病”。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要树牢“用权不可任性”的权力观,珍惜手中权力,严格依纪依法用权,坚持官商两道,绝不能以私废公、以权谋私。四是要牢记第一准则是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要从灵魂深处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以一言一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靠以身作则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和纪律规矩,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管好下属和家人。

梁田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加强道德修养上下功夫,做到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增强自律意识,践行“三严三实”,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约束自己,讲操守、重品行、养正气,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勤勉的作风和更加敬业的态度干好工作,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为推进“三个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3名新提拔重用省管领导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廉洁从政发言,全体与会谈话对象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