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天网"行动初战告捷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9 09:39:00

“天网”行动初战告捷两名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5年3月28日下午,按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我外交部和驻老挝使馆大力支持下,公安部派出的联合缉捕工作组将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成功押解回国,取得了反腐败囯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首个战果。

  庞顺喜、安慧民因分别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于2014年12月被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案发后潜逃至老挝。公安机关与天津市相关办案单位组成联合缉捕工作组赴老挝,在老挝执法机关积极配合下,经过多日艰苦细致的摸排侦查和控制挤压,二人于近日向我驻老挝使馆投案。

  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猎狐2015”专项行动作为“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缉捕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将重点缉捕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和腐败案件重要涉案人。公安机关再次警告在逃境外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及时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理。

  1.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 摄)

  

  2.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王青摄)

  

  3.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被押解回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 摄)

  

  4.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 摄)

  

  5.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祖晓冬 摄)

  

  6.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王青摄)

  

  7.3月28日下午,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被押解回国。(王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