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省国土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20 09:56:00

图为省国土资源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绍廉与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黄恩桥签订《河北省国土资源厅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318下午,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绍廉出席会议,对全省国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代表厅党组与厅党组成员签订了《河北省国土资源厅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与厅机关各处室、驻石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驻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黄恩桥分析了当前全省国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国土系统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反腐败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视和加强;要结合国土资源工作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对重要权力事项的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震慑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国土系统要进一步改进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完善行政审批程序,发挥远程网络报卷等重大举措遏制权力寻租的效用,加大国土资源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开力度。党组成员要对于分管的处室及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于本处室本单位,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方面把业务工作干好,另一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

为进一步强化全系统廉洁从政氛围和责任意识,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要求,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