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塞罕坝机械林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林海书写新答卷

2024-01-29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塞罕坝机械林场立足林业工作实际,确定了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等37个调研课题。

创新解难题,让村民腰包再鼓一鼓

2024-01-18

1月11日,走进邢台市信都区前禅房村一处苹果园,在机械轰鸣声中,一棵棵老苹果树应声倒地。果农们穿梭在苹果园内捡拾掉落的树枝,进行清园工作。

真查实改,补齐短板弱项

2024-01-14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以实招、实策、实功解决实际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鸡泽县医院为行动不便群体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 线上下单预约,护士服务到家

2024-01-08

缓解患者紧张焦虑情绪,清理患者鼻腔,嘱咐患者保持半卧位、头偏向一侧,将胃管涂抹石蜡油后经患者鼻孔进入……这是更换胃管的操作流程,但这并非发生在医院,而是在患者家中。

系统谋划,破解发展难题

2024-01-05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河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运用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深刻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强化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以点带面,办好惠民实事

2024-01-02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与强化宗旨意识、呼应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安居社区办好“关键小事” 这里安居更宜居

2024-01-02

2023年11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安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王启梅正在社区老年大学的摄影课上听得津津有味,“活到老学到老,老年生活也能多姿多彩。”

雄安新区将群众意见写入回迁房设计改造方案

2023-12-31

“投影面积达标,长、宽达标。”12月22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富兴园小区内,与建设单位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一起验收新安装的非机动车车棚。当天,龚庄社区、双文社区内新建的51个非机动车车棚全部通过验收。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3-12-30

1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唐山: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2023-12-28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举办“我身边的榜样”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

这个“调委会”打通金融纠纷化解快车道

2023-12-27

“经过调解员调解,对方同意赔付。我不仅能先拿到钱继续治疗,还省去了开庭审理的麻烦。”12月15日,在秦皇岛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市民高江(化名)签下了调解协议书。

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破解产业发展瓶颈

2023-12-26

“由区里牵头,举办宫灯产业博览会,把全国客户引过来,既能提高咱们藁城宫灯知名度,还能给企业增加订单。生产LED走马灯的王艳广,往年最多生产40万个走马灯,可今年仅到手订单就超过了50万个。屯头村是宫灯生产专业村,有1100多家宫灯生产企业,全村90%以上村民从事相关产业,宫灯年销量超1亿对,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0%,年产值逾20亿元。

石家庄推进城市更新打造活力之城

2023-12-25

正太饭店的保护性修缮是石家庄市高标准推动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之一。

秦皇岛行政审批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3-12-24

“这些资料,王东昨天看过了,已经按照他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修改,您给审批一下。”12月6日上午,大唐秦皇岛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波来到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办理“大唐卢龙卢南6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环评手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2023-12-23

12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落实 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3-12-22

12月21日,省委书记、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出席会议。

唐山市路南区“三加二”小组在行动

2023-12-20

最近,唐山市路南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们发现,机关食堂的“萝卜大餐”每天花样翻新,很是丰富:炒胡萝卜、炖白萝卜、凉拌紫心萝卜……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2023-12-20

12月19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

张家口:以系列讲演赛践初心作表率铸铁军

2023-12-18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自8月起至11月,分别从年轻干部、内设机构正副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区纪委书记、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5个层面,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系列讲演赛,旨在交流心得感悟,促进思考问题,推动提升能力,发现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