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评论解读

评论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形成长效机制

2024-02-06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

方圆谈丨直奔一线“摸活鱼”

2023-12-27

基层干部群众“盼”的是党员干部真正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方圆谈丨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3-12-26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压紧压实责任……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有力保证了主题教育成效。

方圆谈 | 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2023-12-25

为民办实事,是走好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的重要内容。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3-12-24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方圆谈丨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2023-12-22

检视整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检视整改的“成色”直接影响主题教育的成效。

方圆谈丨实实在在抓好调查研究

2023-12-21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河北日报社论: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2023-12-20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方圆谈 | 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

2023-12-20

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广安观潮 | 廉洁从政 干净干事

2023-12-1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

人民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2023-12-16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方圆谈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2023-12-15

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办事,各地大力推进民生事项下沉,送服务上门,实现高频民生事项就近可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评论 | 坚定信心 开拓奋进

2023-12-1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人民日报社论: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2023-12-13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广安观潮 |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2023-12-11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评论|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2023-12-08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评论丨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

2023-12-0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评论丨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3-12-0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广安观潮丨紧盯不放抓落实

2023-11-30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在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抓主抓重、落细落实,用忘我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评论丨以上带下 上下联动 整体发力

2023-11-29

纪委监委实行委员会制度、双重领导体制,具有很强的组织优势和系统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