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六次全会>
解读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政治监督

2022-02-10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对强化政治监督提出明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敢于斗争 勇于自我革命

2021-12-2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将“坚持敢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2021-12-1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大历史观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能够成功的秘诀,又对开启新的百年、未来继续成功提出了根本要求。

深度关注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

2021-11-2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深度关注 | 从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读懂伟大复兴

2021-11-22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2021-11-2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鲜明贯穿党的初心使命主线,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2021-11-20

历史发展有其规律,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按历史规律办事,就能无往而不胜。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深度关注 | 迈向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2021-11-19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深度关注丨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丨“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

2021-11-18

主讲嘉宾:王向明(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野,从五个方面全面、客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发展进步、对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历史意义。

深度关注 | 以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勇毅前行

2021-11-17

“历史主动精神”是唯物史观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品格的重要内容

深度关注 | 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全党思想

2021-11-16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新华社评论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

深度关注 |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021-11-1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深度关注 | 牢记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2021-11-1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深度关注 | 从百年奋斗中读取成功密码

2021-11-13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