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评论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 统筹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当前工作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0-11-2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着力点

2020-11-2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从五中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 落实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

2020-11-2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论层面作了深刻阐释,从落实层面作了战略部署,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之道、理政之策、强国之梦。强国梦,说到底是人民的梦。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部署

2020-11-06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这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020-11-06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良好的开端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2020-11-05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对在复杂环境下更好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020-11-04

“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指明方向。

人民日报评论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2020-11-02

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

“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2020-10-3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学习领会党的五中全会精神 新征程 再出发

2020-10-31

历史的指针走到了一个重要时刻,历史的卷册正在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民日报评论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0-10-31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

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020-10-30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

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2020-10-28

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

人民日报评论员: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10-26

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三五”时期,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国经济在壮阔的海域中开拓出更为光明的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从六新目标看新发展理念

2020-10-31

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

读懂公报 | 危机并存、危可转机

2020-10-3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主动作为,不是被动应对

2020-10-30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着眼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而作出的战略抉择。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要着力点。构建新发展格局,首先要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打通从生产、分配到流通、消费等诸多环节的堵点。

【方圆谈】一个五年接着一个五年干

2020-10-29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三五”规划即将迎来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亦将顺利开启。

伟大旗帜引领历史巨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2020-10-28

“十三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