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要闻

赵乐际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好落实好

2020-11-1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日至11日到浙江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0-11-03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

2020-11-04

在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11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职尽责

2020-11-0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并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要求。

继承和创新 政府和市场 开放和自主 发展和安全 战略和战术

五中全会《建议》如何坚持处理好五个关系

2020-11-04

11月3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公布。

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

2020-11-04

2020年10月29日,如潮的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深度关注 | 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

2020-11-01

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

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侧记

2020-10-30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为何把坚持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2020-10-31

10月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在这份擘画未来5年乃至15年新发展蓝图的重要文件中,“创新”一词共出现了15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新表述更是引人注目。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重塑竞争新优势

全会提出哪些战略性、创新性举措

2020-10-30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30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

中共中央首场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哪些焦点问题

2020-10-30

10月30日,中共中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全会释放了什么信号,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有哪些亮点?新闻发布会对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作出回应。

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 举行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2020-10-30

30日上午举行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规划《建议》有15个部分,总体上分为三大板块

2020-10-30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规划《建议》有15个部分,总体上分为三大板块。总论部分主要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我国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

规划《建议》的起草主要把握了五条原则

2020-10-30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规划《建议》的起草主要把握了五条原则。一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

习近平总书记担任规划《建议》起草组组长,亲自领导《建议》的制定

2020-10-30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

深度关注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0-3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四个全面”表述更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20-10-30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

2020-10-30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说,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