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⑩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实践“四种形态”

2016-03-30

实践“四种形态”是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旨在既用纪律丈量全体党员,又用纪律盯紧“关键少数”,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转变职能 完善机制 强化监管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

2016-03-29

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严格依法行政、注重源头反腐,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保障。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我省通报曝光25件典型案件

2016-03-28

3月28日下午,我省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省纪委新闻发言人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并通报曝光25件典型案件。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⑨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实践“四种形态”

2016-03-28

实践“四种形态”是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旨在既用纪律丈量全体党员,又用纪律盯紧“关键少数”,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学思践悟】动员千遍 不如问责一次

2016-03-28

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管党治党不能有权力无责任。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一级压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巩固发展全党动手的局面。

王岐山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2016-03-26

王岐山指出,当前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提升。解决好执政党的作风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关乎人心向背。

赵克志在唐山调研时强调围绕“三个努力建成”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6-03-26

赵克志强调,唐山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唐山的殷切期望。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⑧党委书记谈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03-25

县乡两级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主动担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干部。“2016怎么干体会篇”本期推出“县(市、区)委书记谈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敬请关注。

陈超英主持召开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强调增强看齐意识 强力推进改革

2016-03-25

陈超英强调,2016年是深入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基本完成本届任期内各项改革任务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省本级要抓深化,市以下要加快进度,关键是抓好落实。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⑦党委(党组)书记谈作风建设

2016-03-24

当前,在持续高压态势下,防反弹、防回潮的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⑥党委书记谈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6-03-23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是实现党内生活正常化的有力武器,要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2016怎么干体会篇”本期推出“党委书记谈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⑤党委(党组)书记谈一把手监督

2016-03-22

党内监督的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一把手”在领导班子和全局工作中处于核心地位、起着关键作用,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党委书记谈党内监督

2016-03-21

强化党内监督,必须要在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把各项监督形式全方位调动起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学思践悟:关键在主体责任 要害在一把手

2016-03-21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应有之义。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省领导和省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20

3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到石家庄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与省会干部群众、驻石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赵洪祝出席并讲话 杨晓超郝明金传达

2016-03-18

3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2016-03-17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党委书记谈实践“四种形态”

2016-03-17

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化、实践化,如何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坚持管住大多数与严惩极少数并举,持续保持...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党委书记谈巡视整改

2016-03-17

巡视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巡视发现问题是震慑,将巡视成果落到实处就能形成更强有力的震慑。

2016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63起

2016-03-16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11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党委(党组)书记谈主体责任

2016-03-16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以来,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省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纷纷撰文,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

学思践悟:明确内涵 厘清责任

2016-03-14

现在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归根结底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出现问题的原因也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了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只有把党建设好,党的领导才能坚强有力。

【图解】2016各地怎么干之部署——辛集篇

2016-03-14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各市陆续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王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决定的

2016-03-12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实招、有监督、敢问责,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栗战书参加审议。

【图解】2016各地怎么干之部署——定州篇

2016-03-11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各市陆续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王岐山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人民的美好向往 党的历史责任

2016-03-1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6日参加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审议。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在“五位一体”总...

省委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6-03-1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截至3月10日,16个省委巡视组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图解】2016各地怎么干之部署——邢台篇

2016-03-10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各市陆续召开纪委全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160余家中外媒体聚焦河北发展 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赵克志张庆伟赵勇回答记者提问

2016-03-09

3月8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气氛格外热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160余家中外新闻媒体到现场采访。

王岐山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刘延东张庆黎赵克志张庆伟赵勇参加审议

2016-03-08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河北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