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高歌行进(直击改革前沿)——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重大改革举措扫描(中)

2014-11-13

社会事业,民生为重。“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写进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这句话,成为一年来民生领域改革的定锤之音。

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高歌行进(直击改革前沿)——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重大改革举措扫描(上)

2014-11-13

 11月的北京,天高云淡。继2001年主办APEC会议之后,中国时隔13年再当东道国。13年弹指一挥,世界和中国都走到了新的历史节点。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2014-11-13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指出,这两天,我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建设性、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我们重申了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时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的目标,同意继续致力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我们深入探讨了推进这一关系的重点方向。 。

APEC打造反腐追逃的“恢恢天网”

2014-11-12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周舟 张祎 王秀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介绍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时说...

读懂大时代里的中国政治

2014-11-12

从十八大召开到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其间正好隔着整整两年时间。   从轰轰烈烈的“打虎拍蝇”反腐败,到自上而下覆盖全国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立规矩”的“八项规定”,到“建章立制”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从描绘宏伟战略蓝图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这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政治发生了太多深刻而彻底的变化。 。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

2014-11-11

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为亚太及世界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4-11-11

世界的目光转向亚太,聆听着中国的声音。 “我们正在推行的全面深化改革,既是对社会生产力的解放,也是对社会活力的解放,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跨国反腐仍存几大障碍:个别国家政治庇护拒引渡

2014-11-10

昨日,中纪委官网刊发《北京反腐败宣言》全文,并以“搭建最大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平台”为标题,发表文章阐述《北京反腐败宣言》对我国反腐的影响...

《北京反腐败宣言》对跨境追逃意味着什么?

2014-11-10

11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通过《北京反腐败宣言》,成立APEC反腐执法合作网络,在亚太加大追逃追赃等合作...

中国为啥这么重视APEC会议?

2014-11-08

APEC(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北京举行,关于APEC,你了解多少?一张图带你涨姿势。